阿密特 AMIT - 母系社會 Matriarch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E-G5W--RhE

 

 

張惠妹(阿密特AMIT)這張專輯在性別意識上的突破又比前陣子蔡依林來得更猛,包含怪胎秀,在視覺、聽覺和感受上的刺激都非常強烈,這就是我在上一篇所講的,AMIT不只不隱晦,演唱會上"彩虹"的主題直接了當的表達了訴求。

以阿密特的身分來詮釋這首歌真的很棒,因為原住民本身就是母系社會,對於漢人帶進來的男性主義,在歷史上就有很大的衝突,順便提一下,泰國也是母系社會唷!再來,個人覺得還可以來一首男傭社會。因為男女的刻板印象太過倉狂,女性主義已經崛起一陣子,女性意識漸漸抬頭。但一樣受到傳統束縛的男性,卻還在默默承受,縱使草食男已經不是新聞,不過社會對於男性必須扛起一家重擔、要大方有肩膀等等的壓力,還是屹立不搖的存在。

近日的 ‪#‎FreeTheNipple‬ 活動,再次印證了這個現象,當女性在解放乳頭的同時,又有多少男性勇於解放自己的股溝?

男性成弱勢討論串:https://www.facebook.com/TheNewsLens/posts/797175040351987

 

母系社會
曲:愛力獅
詞:陳仨

我不會 耕田吃草 讓人下注
什麼理由 發明 什麼叫馬子
難道是 想讓匹馬 為你生個兒子

我沒有 兄弟聚會 那些幌子
還可以 煮好宵夜 當做沒事
仔細想想 你就會知道 誰才是傻子

我笑得柔軟 心卻比鐵還剛
世界男人稱王 女人卻什麼都扛

不要再說 要進廚房能出廳堂
不要再說 要會鋪床又能著床
這個世界沒有女人該怎麼辦
你想 你想

不要以為 西裝革履就是戰袍
不要以為 浴帽圍裙就是渺小
信以為真 連續劇裡的那一套
皇上吉祥
簡直可笑

我記得 你最喜歡 哪雙襪子
朋友聚會 演戲 讓你有面子
難道我 沒有發現 你目測誰的SIZE

我記得 女媧補天 岳母刺字
你只講 少說多做 相夫教子
仔細算算 最值錢的 只是結婚戒指

我笑得柔軟 心卻比鐵還剛
世界男人稱王 女人卻什麼都扛

不要再說 要進廚房能出廳堂
不要再說 要會鋪床又能著床
這個世界沒有女人該怎麼辦
你想 你想

不要以為 西裝革履就是戰袍
不要以為 浴帽圍裙就是渺小
信以為真連續劇裡的那一套
皇上吉祥 
簡直可笑

你可以抱 我重複愛我的台詞
我不相信 你有放棄我的GUTS
我無所謂 女人就該是這樣子
安靜 該死

不要以為 西裝革履就是戰袍
不要以為 浴帽圍裙就是渺小
信以為真連續劇裡的那一套
皇上吉祥 
簡直 荒唐 無聊

arrow
arrow

    黃小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