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光(ASE)面試心得 / 應徵研發替代役-製程工程師

 

我是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碩士班

10/19(日)參加成大研替就業博覽會,並填了履歷及給了自製履歷

到11/24(一)接到面試通知,告知以製程工程師為面試職務

錄取後再分配專長部門,詢問同意後,即預約11/28(五)下午14:30面試

因為是從雲林下高雄,所以還幫我面試時間往後延了一個小時,滿貼心

 

穿著跟去上銀面試一樣,長袖藍襯衫+素牛仔褲

坐火車到新左營站,轉捷運到楠梓加工區,走一下就到了

是在"員工服務中心"內進行面試,這資料上好像沒說,所以找了一下

14:20 進去後,一樣要用證件換識別證,並馬上帶到面試現場

面試過程包含:

(1)測驗:一份職能測驗、一份專業考卷(我拿IE測驗卷)、企業多益

  IE考得滿簡單,四題問答題,包含財務、生管、品管、排程;企業模擬多益就是模擬多益,以及職能測驗都不多做贅述。

(2)IE及IT部門主管面試:

  兩個部門的主管所詢問的面相差不多,先是簡單自我介紹,再來就以你的研究領域與專長為主,且面試的主管都有一定程度,對於相關領域都有涉略,有時候會有想侃侃而談研究歷程衝動XD 不太會有壓力,而且似乎很重視研究主題的訂定,因為兩部門的主管都有問,最後還有選擇研替跟日月光的原因。一個部門大概聊20分鐘,滿有效率的。

(3)HR主管面試:

  一樣簡短自介,我是從模具轉工管,社團經驗豐富,所以主要專注在這兩個部分在詢問,重點也有詢問對於某些抉擇是由誰來決定,最後有詢問關於上班時間的問題,他說他沒辦法告訴我確切的情況,因為要視各部門而定,講得很保守,但我是有表達我並沒有這方面的限制,只是想了解。

 

日月光  

從捷運站就可以看到日月光囉!(上圖)

面試的感覺比上銀來的自由輕鬆,也可能是低回生二回熟啦!

 

恩...還是沒有英文自我介紹,英文考得還OK,至少沒有退步,哈哈XD

 

 

最後...依然祝我好運囉!!

相關連結:晶元光電 / 上銀科技

arrow
arrow

    黃小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