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依林 Jolin Tsai - 不一樣又怎樣 We're All Different, Yet The Sa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7hHofDW2ts

 

 

跟「我呸」和「第三人稱」的MV比起來,「不一樣又怎樣」所表達的概念顯得非常明確有力,一開始就點出同性婚姻在醫療上的問題,法律上不承認的關係,導致主角無法位自己認定的妻子簽署手術同意書,縱使護士想幫忙,也無法跨越法律上的限制。後來,以與林心如的吻,用身體行動表示支持,張力十足,我才發現,原來這是蔡依林的螢幕初吻,而且,裡面的每一句台詞都充滿能量,最後一句「她是我妻子。」,後作力之強,如果後面再多幾 個畫面,就更完整了,音樂很和諧,配上林夕的詞,「不一樣 都一樣 有各樣的患難,不一樣 也一樣 有分合有聚散」很有感,還有最後一句,「神不神聖 愛這種信仰 誰說了算」,嗆,強。

 

這張專輯的蔡依林,讓我佩服,她說「任何的愛都要支持,批判別人的愛,就不在愛的路上。」,這就是氣魄,台灣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更有影響力的人不畏強權的站出來,專輯名稱以一個「呸」,表達自己對於社會發展的各種現象及議題的立場,縱使我覺得太隱晦...比起香港歌手何韻詩,謝謝,蔡依林。

 

可惜我的喇叭不夠好,害我無法好好享受聽覺、視覺與思想的多重感官體驗。Q_Q

 

歌詞

作詞:林夕
作曲:Machoboy
編曲:梁思樺、陳星翰

女方女方愛對方 不簡單也很平凡
在同一張床 讓人生變不平凡

是什麼樣 就怎麼辦 非一般又怎麼樣
還不是照樣尋找最愛是誰的答案

庸俗地海枯石爛 世俗又憑什麼為難

不一樣 都一樣 有各樣的患難
不一樣 也一樣 有分合有聚散
各有各一生一世 各有各的溫柔鄉
愛不是抽象的信仰 有血有汗

另一半變成老伴 留下非一般的遺產
愛一個人 看究竟需要多勇敢

另一種愛情的結晶 就是更單純的浪漫

不一樣 都一樣
不一樣 也一樣 有分合有聚散
各有各一生一世 各有各的溫柔鄉
愛不是抽象的信仰 有血有汗

誰比誰美滿 由誰來衡量
不用誰原諒 就讓感動萬世留芳

不一樣 都一樣
信望愛 都一樣

不一樣 都一樣 從缺憾 找圓滿
不一樣 也一樣 會快樂 會悲傷
各有各一生一世 各有各的溫柔鄉
神不神聖 愛這種信仰 誰說了算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黃小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