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的稿紙

 

這是在某國立科大課外組公布欄看到的一張稿紙,老實說我上大學後就很少看到稿紙了,所以當時就很好奇的上前看看,想說大學寫的作文長什麼樣子,但當我看到的一霎那,我傻了三秒,然後就拿出手機拍下了這張照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樣的感覺,這張稿紙讓我很震驚,原來現在還有大學是以罰寫在處罰學生,我不清楚這張重複寫滿犯錯和道歉的稿紙到底是為了處罰還是宣導,不 過就算是為了宣導,限制學生在校園裡的活動,這件事情也夠吊詭了,而這跟宿舍設有門禁是一樣的道理,除了不信任學生的自主能力外,完全限制了學生的自由, 而且治標不治本。

聽說現在也有某間國立科大打算推行這樣的政策,希望看到這張圖的同學可以思考一下,不要讓這種事再持續發生。

753676716_m  

希望我們的教育可以朝向獨立思考去發展,現在的教育就是不夠好,才會有一些分不清是非的學生。

 

 

 

 

 

  • Sheng-Han Wang -
    是不是有對學生不尊重或者是不恰當都應由該學生自己去評斷!
    每個學校的互信方式皆不一樣!
    外加現在有些的小孩自治能力差、沒責任心的有很多~
    我對這樣的也是笑笑看過~

    畢竟有約有九成五的人不會寫到這一張~
    哈哈哈哈!!!!
    我闖蕩這麼久,也有犯錯!但我又不用寫這張XDD
    所以反思回來,是不是學生表達有問題呢!
    可以去想一下
     
  • 黃小呱 只是覺得應該是要由學生自治會去管理下面的學生組織,而不是由學校直接處罰學生組織,這樣程序不對,也違背了學生自治,也是想喚醒學生自治應該把權力拿回來,不要把權力慢慢又還給學校,那就真的會變成空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